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交通运输局:用心用情关爱下一代成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10:18:55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裕安区交通局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用心用情关爱下一代成长。2021年被区关工委授予2018年-2020年先进集体;关工委主任王帮忠获2020年度全省最美抗疫“五老”先进个人。

  多年来,该局坚持从青少年思想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科学知识教育、时代精神教育更加具有感染力,富有针对性、时代感,帮助青少年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法制、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局关工委定期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校园为青少年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邀请局法制办工作人员为在校学生开展“法制进校园”知识讲座。深入结对社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儿童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近几年来,共开展法律暨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贫困村36场次,受教达5000多人次。

  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局关工委经常性组织职工子女开展书法、绘画、演讲等比赛。春节开展“乐剪窗花 喜迎新春”少儿才艺交流会;“五四”组织30名青少年前往霍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七一”组织“我和党旗留个影”红色征文和摄影比赛,引导青少年将红色感悟入脑入心;“八一”组织单位职工子女到本区某部队感受军营生活;暑期成立小通讯员报道站,来自本系统内的8位小朋友成为第一批报道站成员,对新闻写作等技能进行专业培训,使他们能够积极发掘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国庆节期间开展职工子女书画比赛,其中黄登月同学绘画的文明20条和创城漫画系列获得市、区奖项,被多家媒体报道,被评为裕安文明小画家。

  坚持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全局102位扶贫干部共帮扶联系贫困户436户1213人,其中近一半家庭有适龄在校生,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局关工委与六安爱心联盟机构长期对接做好“留守儿童”调查摸底,带领局二级机构区交通质监站、区公路服务中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在“六一”、春节为他们送去大米、油、图书、书包等,每人给予一定的助学补助。几年来,累计捐助达5万余元。(孙瑞 方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