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文明新风进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09:55:02 【字体:

  霍山讯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与文明礼仪教育,霍山县各中小学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致力打造文明校园,挖掘文明内涵,创设文明环境,把创城工作与学校的日常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让文明新风吹进校园每一个角落。

  霍山二中东校区以“夯实养成教育,构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新风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文明意义,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了反思,知礼仪,懂礼仪,懂得感恩父母,学会友好交往,快乐地与人相处,将文明习惯落到实处。在课堂学习的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当小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文明新风。“我明显地感受到创城给我们学校带来的变化,校园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文明的氛围也更加浓厚,学生的习惯也好了,同事们也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干劲更足,整个校园氛围更加积极向上。”霍山二中东校区教师金凤霞说。

  城东小学以创建市级文明校园为抓手,在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的同时,积极开展思政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创城活动,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创城的知识,比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比如文明校园创建6个好标准,我都牢记在心中。”城东小学学生王一辰说道。

  五育并举,德育为先。该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加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工作,切实提升教育质量,让文明新风吹进校园,全方位帮助学生们健康茁壮成长。(王辉 周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