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九九重阳节,百善孝为先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0:01:36 【字体: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老年人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徐集镇广泛开展联合爱心企业实地慰问、健康知识讲座等重阳节系列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月13日,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徐集镇社会事务办联合镇妇联和爱心企业六安市龙凤阁生态农庄、六安万达脱壳造型深入到徐集镇全红村信德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关爱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粮油水果等慰问品。六安万达脱壳造型的理发师们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义剪,从细微之处传递敬老爱老的正能量。

  10月15日,徐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镇卫生院组成志愿服务队,实地走访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迎重阳健康知识讲座。来自镇卫生院的专家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部分常见病的预防、治疗措施,并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亲切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等。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在旁热情分发老年人健康知识、防诈骗、权益维护等相关宣传单。优质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在这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更有专家上门义诊,真是太幸福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志愿服务队经常来这里开展相关活动。

  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过上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社会大家庭的热心互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展现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助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李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