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以“新”换“心”促振兴——金寨县青山镇扎实开展“我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3:21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青山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发展短板,以产业富民强镇为中心,搭建干群“连心桥”,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程,统筹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

  “新方法”培育干部服务“主动力”

  “前不久,村干部在我家门口开了庭院会。我提议能不能在村部的广场增设体育设施,方便大家锻炼。这没过1个月,还真装上了,现在群众说话还真管用。”街道村村民胡大爷自豪地说。为增强干部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青山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不定期举行“庭院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青山镇共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350件,已落实342件,对剩余8件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事项,列入年度重大项目限期完成。

  “新产业”跑出群众致富“加速度”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青山镇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引导各村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按照“长短结合、以短为主、以长带短、以短促长”的产业发展思路,继续沿用“四带一自”和“三有一网”产业发展模式,拓宽群众致富路子,做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利用竹资源优势,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竹产业园,覆盖带动群众230余户,提供60余个就业岗位。将抱儿山茶叶原产地划定为“核心区”和“辐射区”,切实提升茶叶品质、增添茶叶效益。现阶段,青山镇已逐渐形成茶叶、毛竹、蔬菜、中药材四大产业“四足鼎立”局面,切实把富民强村产业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新风尚”谱写乡村文明“新篇章”

  青山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挖掘丰厚文化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同时,青山镇充分发挥五室场所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水平,以文明创建的新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以党员干部为重点抓好示范带动,完善村规民约,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提升群众满足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镇共组建志愿服务队72支,设计志愿服务项目10余个,累计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5场次;建立党员先锋岗6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38个,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2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