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4:52 【字体:

  为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金寨县双河镇不断共建、共护、共享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宣传发动,共建“美丽庭院”。双河镇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双河镇“美丽庭院”创建方案,明确工作成员、任务、职责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多方位、全方面的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台、海报资料等形式,开设“美丽庭院”主题讲座,向广大群众普及“美丽庭院”的创建方法、程序、手段及后期维护等。并邀请专家对群众家中庭院绿植、规划、设计等进行技术指导,增强群众们对于“美丽庭院”的认识和改造能力。

  集中整治,共护“美丽庭院”。双河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乡贤能人、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先进代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洁家中院落死角卫生,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垃圾,为“美丽庭院”创建奠定基础。同时,进一步强化规划与指导作用,结合庭院实际环境,将庭院的规划设计与美丽乡村建设布局结合起来,既要保持庭院的美丽整洁和谐也有保持乡村的田园风貌,做到有机结合,做到一院一景、一院一韵、一院一美,杜绝生搬硬套,推动“美丽庭院”创建走深走实。

  创新发展,共享“美丽庭院”。双河镇将充分围绕“美丽庭院”创建主题,开展“美丽庭院”设计大赛、展风采大赛、比一比、争一争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高群众们对于美丽庭院创建的认知度、参与度与满意度,打造双河特色“美丽庭院”。通过振风超市、“红黑榜”等载体,广泛开展“我们讲文明”等评比活动,进一步培育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文明家风,推动“美丽庭院”由外向内转变。(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