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三围绕”严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关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1:51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校园及周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店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金寨县青山镇“三围绕、三明确”严把食品安全关。

  围绕责任,明确目标。按照“五有”工作要求,即有部署、有组织、有方案、有人员、有责任,成立食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协调、调度、监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镇村、学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职责,确保工作有方向、有责任、有成效。该镇设有专项工作组2个,人员共计12人,形成部门既各司其职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围绕检查,明确重点。对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店、食品摊贩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库存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制作间的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逐项检查。要求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校园“严管区”制度,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围绕整改,明确时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责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待执法人员复查后方可正常经营。9月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35人次,检查学校5所,检查食品经营户3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家数2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