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5:21 【字体:

  为全力实现金寨县青山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零火点、零黑斑”的工作目标,青山镇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及时部署,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三步走”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全力营造氛围,强化宣传,保障效果。宣传车走街串巷循环播,田间地头宣政策。青山镇各村以实际村庄面积为标准,合理安排分配秸秆禁烧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确保宣传不遗漏、全方面、有效果;宣传条幅路边挂,禁烧宣传氛围佳。青山镇在辖区主干道、村庄田间地头等显眼处悬挂宣传条幅,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规定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全力渲染宣传氛围。

  镇村共同发力,明确责任,促进落实。青山镇以“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长包地块”明确秸秆禁烧责任区包保责任,将责任压实,将压力传导到位。镇村干部共担责,对落实禁烧责任不力的人员,青山镇将严格追究其相关责任。同时由专人详细登记好各责任区基本情况与收割机械准备情况,做好万全准备,确保禁烧工作取得成效。

  结合“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志愿,办好实事。在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青山镇紧紧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号召年轻力壮的党员干部助力农民收粮,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志愿者主动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党史知识等,在这金秋十月,青山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发力,齐心协力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将理论送进群众脑,助力群众在物质、精神粮食上取得双丰收。(李拾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