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有序用电 不影响民生生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7:31 【字体:

  9月下旬以来,全省电力供应形势趋紧张,我市电力供应也受到影响。为保障全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我市自9月22日起启动有序用电,按照“有保有限”原则,保障全市民生、重要用户用电需求,尽最大可能把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我市用电电网平稳稳定。

  近年来,我市用电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平均每年用电量增长在10%左右。“今年7月14日,我市的最大用电量负荷突破264万千瓦历史新高。”据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夏鹏介绍,近期我市受高温天气等影响,每日用电负荷约在200万千瓦。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我市高温仍将持续,用电负荷降幅有限。而由于当前我省发电机组大面积因缺煤、缺陷停机,同时省外来电紧张的电力供应形势,自9月22日全省启动有序用电后,分配给我市的每日最大用电负荷最大缺口近30万千瓦,需通过有序用电方式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9月22日,我市启动有序用电工作。按照省电力公司每日下发的最大负荷指标,我市以“保民生、保重点”为底线,先行安排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错峰让电。截止9月30日,我市已平稳渡过9日供需缺口日。

  预计从目前到10月中旬,我省电力供需缺口将持续存在。从经济恢复、用电增长、电煤供应以及迎峰度冬期间气候预测来看,未来电力供应形势严峻。“对此,我们将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夏鹏表示,下一步,国网六安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全省供需形势,精准开展电力负荷预测分析,先行安排高耗能、高排放企业让电,充分挖掘可调控负荷潜力,在充分保障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设施用电基础上,兼顾好重点企业用电需求。同时,呼吁全社会积极支持、配合,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共同应对电力短缺特殊时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