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坚持“有保有限”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8:25 【字体:

  本网讯 近期,由于电煤持续紧张、发电机组故障检修等因素,全省电力供需出现缺口,为保障电网安全,按照省能源局有关通知和全省有序用电方案要求,我市于9月22日启动有序用电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力保障工作,专题听取有序用电工作汇报并作出安排部署。市县电力主管部门和供电公司合署办公、协同工作,认真落实有序用电各项措施,确保方案执行到位。

  为科学组织有序用电,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我市先行对高耗能企业用电高峰时段( 14: 00-21:00)避峰让电,22日-29日,全市平均每天参与有序用电企业约140户,最大错避峰负荷20.14万千瓦(9月26日),累计影响电量近400万千瓦时,较好完成了省下达的调控目标,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市节能办印发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电、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响应。督促商业体、建筑楼宇关停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同时对路灯减半使用,最大限度压减可调控负荷,充分挖掘可调控负荷潜力。

  根据省里分析,预计从目前到10月中旬,我省电力供需缺口将持续存在,并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安徽电网用电预警级别已于9月26日由蓝色提升至橙色,我市当前用电负荷指标持续偏紧,调控压力较大,有序用电方案短期内将继续执行。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我市电力保供攻坚战。一是全力保民生、保重点。坚持“有保有限”原则,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严守民生底线,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保障应急指挥部门、国家重点工程、医院学校等重点机构用电需求。二是努力保供给、保生产。督促火力发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发电计划和有关协议,稳发满发。提高用电负荷科学调度水平,对于参与有序用电的用户采取轮休、轮流错峰的手段,最大程度降低对企业生产影响。三是竭力保安全、保稳定。督促指导有序用电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停电、恢复供电等过程生产安全。加强供用电形势和有序用电必要性的宣传引导,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减少照明浪费,倡导节约用电,营造全民保电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张彬介绍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