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 “三实”并重 做实基层基础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1:04 【字体:

  霍山讯 近年来,霍山县关工委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抓载体、重创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关工委”“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在自身建设上出实招。统筹推进“思想+组织+目标+考核”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委关于“党建带关建”文件,切实加强党委对关工工作的领导。按照凡有青少年、有党组织的地方都应建立起关工委组织的要求,全县建有关工委组织393个,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制,形成县关工委负责乡镇关工委、教育局负责中小学关工委、县直工委负责县直关工委、科技经信局负责企业关工委的“四大责任体系”,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将关工工作“四纳入”“四到位”,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每年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发文,县督查室、县关工委、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联合开展督查调研,并形成专题报告,在全县予以通报,做到关工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总结、同表彰。

  在落实保障上见实效。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发挥好党建在统揽、阵地、载体、人才、队伍上的优势,统筹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全面协调关工委在“资金+场所+人员+工作”上的保障。按照“五好”关工委要求,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年度预算予以保障,先后投入2000余万专项资金新建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县关工委办公场所。县委常委会议明确,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重在基层、重在基础、重在实效,对基层关工组织特别是担任乡镇、部分县直单位关工委执行(常务)副主任的退休干部给予交通、通讯等补贴,确保关工委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经费、有档案,做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

  在关爱服务上重实举。全县各级关工委注重从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出发,以实际行动、务实举措,去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以青少年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经常性开展符合他们身心特点的活动,提高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活动中促成长。扎实开展“红色+法治+防火+关爱”系列活动,组织青少年系列 “五红”教育;联系林业、教育等部门发动全县中小学生,开展“护林防火进校园进万家”宣教活动;对留守儿童采取“一对一”结对、“三结合”关爱等办法,构建立体式关爱网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蒋传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