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南港镇: 扎实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3:56 【字体:

  舒城讯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舒城县南港镇立足实际、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用好“宣”“实”“严”三字诀,组织开展各种绿色健康活动,推进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扎根发芽,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把握一个“宣”字,以健康科普为抓手。该镇充分利用大众传播媒介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引导群众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把近年养成的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好习惯固化成“潜意识”,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践行文明健康行为,推动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营造讲文明、铸健康的良好风尚。

  坚持一个“实”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该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季节特点,由镇计生办牵头,联合卫生院、安监所、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织密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护网”。持续抓好农村河道、沟渠、路边等薄弱环节以及公交站、文化广场、商场超市、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全面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努力提升薄弱环节环境卫生面貌,补齐卫生短板。

  突出一个“严”字,以全程监督作保障。该镇通过推广“全民监督员”、“曝光台”、“随手拍”等方式,加快形成约束有力的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环境,让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跨栏员”、公共场所肆意践踏公共卫生的不文明者等反面典型“红红脸、出出汗”,同时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执法队伍,织密执法监督之网,推动营造执法有章有序、群众主动参与、人人拍手称赞的良好监督氛围。(潘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