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0:53 【字体:

  今年以来,金寨县斑竹园镇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以信用村建设成果促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宣传“升温”。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结合“一封信”、条幅等线上线下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政策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发动党员带头开展政策宣传,普及诚信知识,弘扬诚信文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针对部分农户对政策了解不深问题,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无牌车辆摸排等工作,深入农户家中,重点对有信贷需求的种养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金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十项信用惠民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的知晓度。

  示范带动“破冰”。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支部发倡议,党员作表率”活动,全村48名党员带头参与信用户评定,并联系周边5至10户家庭做好宣传倡导工作,对常年在外务工农户,通过微信、电话与其联系,确保信息采集全面准确。

  纵深推进“迎春”。由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人员组成评议小组,对农户信息中的个人品德、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指标客观公正评议,并及时公示评定结果接受监督。目前,斑竹园村信用户AAA级91户、AA级179户、A级115户,A级及以上信用户占比为80%,成功创建3A级信用村,已发放贷款3户30万元。同时,建立健全信用贷使用考评办法,每年对银行信用贷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根据考评结果,调增或降低信用等级,将信用作为发展党员、评先评优、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王玲 汪文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