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四步走”细化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0:03 【字体:

  为全面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石板冲乡“四步走”细化征缴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乡社保所牵头,各行政村书记、乡财政所成员组成医保收缴小组,并指定财政专户进行医保参保缴费款项代收代缴工作,经核对无误后统一上缴国家税务局。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在乡、村人流量多的集市、超市、校园、企业附近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一封信等,将2022年参保缴费标准、参保范围、缴费方式宣传到位。

  三是精准收缴人数。根据乡统计站提供的全乡人口数,结合公安系统数据,精准收缴人数,再由各行政村工作人员分片、分组包包到人,对未缴人员逐户逐人收缴。

  四是监督收缴进度。乡社保所每周一上午对各行政村医保收缴进度进行通报,要求进度相对落后的村分析原因,同时提出解决方案,用监督促医保收缴进度。(程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