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多措并举”加强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8:31 【字体:

  为切实强化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金寨县长岭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和责任分工等具体内容,多举措扎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化解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和谐环境。

  提高认识,周密安排。针对国庆期间食品消费集中,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金寨县长岭乡将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安全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和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加强宣传,落实责任。为规范食品经营户经营行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该乡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联合燕子河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为主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该乡及时组织安监所、行政执法中队、燕子河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查找食品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检查内容主要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糕点、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以承办集体聚餐的饭店宾馆、学校食堂等街道食品店、商店、超市、肉制品冷冻批发为重点对象,严格检查证照是否齐全、生产制作是否规范、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及原料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合格等,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列出风险隐患清单,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的问题,进行严格查处。

  加强管理,落实值守。该乡及早部署健全节日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职守,并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同时,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标语、横幅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鼓励广大群众投诉举报,适时做好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和引导,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力为金寨县长岭乡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