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文旅局发布国庆文明出游提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7:54 【字体:

  本网讯 国庆假期将至,一些市民已经做好了探亲访友、出行旅游的计划。近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长假,市文旅局发布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关注疫情动态,安全理性消费,文明健康出游。

  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在旅游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谨慎参加户外探险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等高风险项目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防范各类灾害。

  出游时要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遵守禁烟规定,垃圾分类投放。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从事破坏景观、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在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场所大声喧哗,不攀爬、踩踏、触摸展品,遵守禁止摄影摄像的规定。不随意投喂、伤害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

  旅途中发生纠纷时应冷静对待,同时要注意留存并妥善保管好旅游合同、发票等各种相关证据和材料,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投诉。(汪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