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千人桥镇:“三推广”生态农业驶入“快车道”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6:43 【字体:

  近年来,舒城县千人桥镇依托现有资源,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建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2个,县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5个,拥有6个绿色食品认证、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9个无公害农产品。

  推广农作物绿色种植技术。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开展标准农田地力提升工程、有机肥推广应用、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应用等,实施农作物无公害标准化生产。目前该镇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率达90%以上,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率达100%,成为舒城县优质粮油生产基地和合肥蔬菜供应基地,年产优质粮油4.5万吨、精细蔬菜7000多吨。

  推广稻虾共作技术。紧紧抓住稻虾共作不施化肥不喷农药、出产的小龙虾和稻虾米成为人们竟相购买“香饽饽”的大好机遇,采取“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方式,大力推广稻虾共作模式,实现“一亩双收”,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眼下全镇稻虾共作面积4000多亩,成立了6家专业合作社,年产小龙虾600多吨、稻虾米2000多吨,亩均增收2000元。

  推广畜禽生态养殖技术。利用庄前屋后的闲置空地、荒滩林地和荒废水面,实行家禽家畜生态养殖,不仅促进了传统养殖业规模化发展,而且实现群众快速增收。同时合理规划和控制畜禽养殖规模,严格落实畜禽禁养区、限养区政策,保证生态养殖的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年出栏成品鸡2000只以上的生态养鸡场13个,年出栏4000只以上的生态养鸭(鹅)场6个,年出栏成品猪300头以上的生态养猪场8个。(武玉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