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四举措打好秋冬农业“增收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5:17 【字体:

  为做好秋冬种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金寨县青山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抓党建,抓党建促振兴”的思路,以一步都不能等,一刻都不能耽搁,一个环节都不能少的态度,着力打好秋冬农业“增收牌”。

  打好基层党建发力牌。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以党建抓实好秋冬种,通过党委统筹规划、支部带动实施、党员带头落实,党支部建在秋冬种基地上,成立专班,明确专人,抽调队伍,责任到人,确保环环相扣,人人出力,处处到位,全面落实,不断开创“党建+产业”互促共进新局面。

  打好结构调整布局牌。“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为加快全镇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竞争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年初制定了以“毛竹+中药材+蔬菜”的发展规划,确保青山主导产业有序推进。

  打好优质服务保障牌。根据群众自身特点,采取多种培训形式,采取现场问答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以满足群众农业生产技能的需求。目前,共开展农业技能培训18次,参加培训群众600余人次。同时,积极主动对接县技术骨干实地开展技能培训,聘请相关专家教授全力支持各村产业发展。

  打好市场拓展增收牌。大力培育一批蔬菜、中药材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鼓励发展“订单农业”,继续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行“党建+合作社+农户(脱贫户)”的经营模式。同时,加强产业链横向拓展,推进农业与旅游、养生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