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西市街道: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推进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6:12:11 【字体:

  9月3日下午, 西市街道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及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推进会,会议由胡晓玲所长主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敏、社保所工作人员及各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汪敏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此次参保对象、参保任务、参保时间、参保方式、以及票据管理做了明确规定,并作出了有关要求。

  一、全面掌握医保新政策。西市街道坚持把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重要举措和主要内容,并通过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辖区内居民应保尽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由280元/人调整为320元/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五保、低保、计生家庭、返贫致贫人口等特殊群体由政府统一代缴。针对医保的新形势、新动态,街道通过组织社区专管员培训、业务交流会等形式,提高业务人员的办事能力,将2022年医保新政策真正传达到位。

  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提升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网格信息平台通知、微信公众号、微信业主群、宣传栏、张贴《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通知》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引导居民及时参保缴费。在收缴医保费的同时,大力宣传并帮助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确保我街医保任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加速完成。

  三、规范参保程序,提高群众满意度。对于前来参保的居民登记造册,认真核对人员信息。每天收缴的费用进行仔细核对,及时将参保信息输入社保系统,做到日清日结,规范资金管理,现金及时存入账户,不得私自挪用截留。医保的参保人数、缴费人数、系统录入人数要保持一致,确保居民医保工作零差错。

  最后,汪敏副主任着重强调召开这次医保工作会的目的及意义、医保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我街全年缴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2022年度医保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关庆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