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全力做好全程疫苗接种工作 扎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6:02:09 【字体:

  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金寨县长岭乡本着“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原则,精细服务、广泛动员。按照总体目标任务,分阶段、分层次、分人群组织做好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多举措确保辖区内宣传全覆盖,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尽快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该乡及时召开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和升温加压会,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认真分解,将工作细化,责任到人。全面做好此次全程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销号、统计、上报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积极宣传,全面动员。通过长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推送、LED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播放、乡村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向辖区商户、居民群众讲解全程疫苗接种的重大意义,宣传号召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第二、第三针剂的新冠疫苗,倡议大家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和科学接种的宣传者。积极转发推送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信息,向居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提高居民群众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倡导居民“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地降低人员感染的风险,从行动上积极主动地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摸排,应种尽种。该乡全体乡村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农户住宅、沿街商铺、农商行、建筑工地、公交车站、加油站、医院、学校等场所,就疫苗接种进行科普宣传,全面摸排重点场所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并进行登记、接种,就疫苗接种相关问题耐心第为群众答疑解惑,打消群众顾虑以及对疫苗接种观望的心理,引导居民积极争做“全民接种”引领者、“主动接种”践行者、“应接尽接”推动者的“三争”好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疫苗接种,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领导当先,全员参与。该乡党委书记、乡长亲力亲为,带头深入一线并外出上门服务,全体乡村干部齐抓共管、共同发力。该乡成立了7支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队,100余名党员干部、乡村医生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带头亮身份、当先锋,带头冲在疫苗接种一线,对年老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在他乡务工的人员,该乡主动组织党员干部免费点对点接送,送药、送医、送针上门服务,积极鼓励群众主动接种疫苗。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瞄准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按照“联系村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到户”的管理办法,进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同时迅速组建10支外出服务工作队,实行一天一统计进度,一天一通报接种数字的办法。聚焦每一次接种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推进。各村的包片干部分片进行拉网式的摸排,全体村干部在村内积极配合,责任到人、整体推进。通过接种人员名单和普查人口数据比对、入户摸排、外出人员电话联系等方式,分人建立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接种人员及时销号,未接种人员及时登记制度,为接种工作提供保障,确保全乡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现阶段,第一针剂累计已超额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第二针剂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下一步,长岭乡将继续有序地开展全程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反复排查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的目标人群,加大科普宣传和摸排动员的力度,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严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金寨县长岭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