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召开2022年度城乡医保工作动员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4:55:1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进度,9月15日上午,裕安区韩摆渡镇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动员会。全镇各个部门、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洪书记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村(居)医疗保险收缴最新进度,对医保收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村(居)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转变措施、抓紧收缴。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医保收缴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医保个人缴费提高到了320元,针对标准提高,洪书记要求各村居工作人员跟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强调医保重要性,鼓励群众通过微信线上缴费,行动不便老年人等可以通过村干部代收代缴。会议要求,镇村干部齐协力,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单页、张贴横幅、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上级医保收缴政策。针对全家在外人员采取电话联系或微信告知,确保全员都能及时参保,坚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应保尽保。

  下一步,裕安区韩摆渡镇将加强医保费用收缴监督,资金及时入账,及时反映收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处理。扩大医保政策宣传,为全镇居民参保、续保提供规范优质的便民服务。(韩摆渡镇 余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