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扎实推进烈士陵墓维护修缮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4:54:58 【字体:

  近期,沙河乡在对楼房烈士纪念塔、梓树战斗坪纪念园等一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修缮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零散烈士墓的开展专项保护行动。

  通过精心策划,组织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两级干部深入农户持续开展零散烈士墓的排查摸底工作,对有史料记载的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墓进行寻找和核实。历时一周,在沙河乡9个行政村内,共发现6处零散烈士墓,其中一处为三人合葬墓,一处为两人合葬墓。

  随后,乡镇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勘察、利用经纬度坐标定位,开展核对校验工作,建立烈士墓台账。同时,积极修缮维护烈士墓,根据烈士生平制定简要事迹,整治周边环境,划立保护范围,落实管护机制,维护革命先烈的神圣庄严性。

  沙河乡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学习,加大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尊重先烈的思想观念。(谭守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