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全军乡:扫除电信诈骗 创建和谐家园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9:55 【字体:

  针对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筑牢辖区内群众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该乡采取多举措开展电诈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宣传工作,筑牢反诈防护墙。

  打好反诈责任“基石”。全面压实包保责任制,形成乡主要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组,层层落实反诈责任。按照网格责任区成立入户宣传工作小组,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诈骗形式及反诈骗APP保护成效,通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地毯式宣传,实现“国家反诈骗”APP应装尽装。

  做好反诈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一方面:通过各居民组建立的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并通过声行并茂的图片,讲述反诈骗过程,排除群众安装疑虑,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群众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度。另一方面:通过公安派出所工作人员现场说法,对诈骗人员的手法与案例进行解密,向群众解释了诈骗人员的惯用手段,以及我们如果遇到了电信诈骗应该怎么保护我们的“钱袋子”。结合辖区内群众实际,精准化分类,针对学生、青年团体、外出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将反诈骗知识送到了居民群众的手中。从思想上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第一道防线,营造全民反诈、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浓厚反诈骗氛围。(杨鹤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