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西河口乡抓牢“三个早”,扎实做好2022年度医保征缴启动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9:40 【字体:

  为切实发挥民生政策普惠性,长效筑牢医疗兜底保障,持续增进属地民众获得感,西河口乡抓牢“三个早”,扎实做好2022年度医保征缴启动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早部署。该乡参照往年实施完成情况,科学分解到村任务,合理配套激励举措,注重盘活经办人员主观能动性,及时组织开好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参保要求和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包村抓进度、包片抓征缴的责任制,梳理底数,建立台账,迅速部署开展,并由乡分管领导牵头人社、扶贫、财政等站所组成到村到户督导专班,适时采取进度通报“红黑榜”,着力确保征缴任务按时按效完成。

  二是优化服务、早用心。该乡通过举办征缴业务培训会,全面提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结合实际,及时在乡村办事大厅设置参保政策咨询台,分村在主干路口、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配套征缴服务点,精心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并就群众参保中反馈的问题,责成专人详细登记、耐心回复,深入盘活政策“张力”,用心打通不愿参保民众“思想关”,务必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广泛宣传、早动员。该乡充分利用条幅标语、微信朋友圈、村部广播、入户板凳会等多样化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侧重普及320元参保费用、具体保障范围、医疗报销比例等村民关心关注内容,有效提升政策知晓率,及时引导群众参与进来、自愿交费,进一步动员参保人群购买60元小额意外险,强化人身安全保障,不断彰显医保民生效益。(杨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