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分路口镇:乡村名嘴“新说唱” 讲好红色故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6:46 【字体:

  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9月13日,“乡村名嘴说”党史微宣讲暨“讲述我的战贫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走进分路口镇。

  宣讲会上,“乡村名嘴”们各显本领,讲述着百年党史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

  “乡村名嘴说”张新林用鲜明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孤胆英雄查玉升战群匪,顺利完成护送土司见毛主席的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节省节约传家宝”“全国人民过得好,全靠党的好领导”等,“乡村名嘴说”孙玉忠用打鼓和快板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一段段红色记忆,让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感悟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场的人们拿起手机拍摄,相互分享。

  杨红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天地有正气,浩然塞沧溟”许继慎将军一生短暂而辉煌的光荣事迹,他用他的青春和热血浇灌着“共产花开”。最后,方欣昱同志用三个身边发生的小故事讲述了马河村扶贫到致富的变化,一个个扶贫小故事,体现了振兴大文章,让群众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既精彩有趣又深受教育。“乡村名嘴”们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方式讲好植根皖西大地的红色故事,说出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着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将接续奋斗,在党的带领下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张海娇 林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