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斑竹园镇:外引内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6:15 【字体:

  近年来,金寨县斑竹园镇始终坚持以红色基因为主线,以绿色生态为底蕴,以红色文旅重点,以绿色休闲为配套,外引内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找准定位,突出三大优势。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聚焦交通便利、通达四方的区位优势,功能集聚、设施完备的载体优势,底蕴深厚、环境优越的资源优势,提升“红色小镇”建设水平,不断强化生态产业与红色文旅的互联互动,变竞争优势为领先态势,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成为推动老区永续传承红色基因的强大动力。

  抢抓机遇,实现多维发展。斑竹园镇奋勇争先、破茧而出,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大别山红色小镇”。红色小镇规划面积3.22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一心三区”,该镇将持续优化游客服务中心、东部红色文旅区功能建设,加速打造南部绿色养生区、西部绿色运动区,培育壮大红色文旅产业,依托电商平台、龙头企业、中药材产业联盟和茶叶协会等,打通内外循环消费市场,2021年力争实现游客量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以上。

  加强服务,引进先进产能。创新招商方式,采取网上招商、文化招商、服务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拓宽招商渠道,吸引外地客商落户,鼓励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做好招商服务,组织商业银行为产业发展实体加大授信和贷款支持力度,成立镇村两级服务组织和斑竹园镇商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在政策支持、土地流转、开工投产、矛盾调解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快推进意向性项目落户。(付维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