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供电:内强素质抓管理 外树形象促发展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2:45 【字体:

  霍山县供电公司着力强化基层供电所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基层站所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与服务环境,取得了积极而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霍山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基层供电所日常监督管理工作,通过各项措施落实,不断促进供电所管理水平的提升。一是公司党委与基层供电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供电所生产经营管理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二是健全基层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员组织架构,持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员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好教育、监督、维护纪律、协助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做好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制度的宣贯落实,对本部门廉洁从业及行风建设进行督查。三是加强学习和警示教育。组织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省、市公司、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每月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基层员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四是完善民主管理体系,实现供电所民主管理。明确供电所层面企务公开工作要求,提高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程度。重点查看供电所经费使用、安全生产、物资出入库、奖励处罚、劳动纪律、评先评优等内容是否真实、及时公示。五是对基层供电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现场督察,对所务公开、员工经商办企业、经费使用、车辆管理、干私活、私自干活、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禁止酒驾、赌博、一岗双责履行等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六是开展供电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自查自纠,确保节日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倡导干部员工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七是开展供电所关键岗位、关键人廉政约谈,及时提醒、督促相关人员廉洁从业、改进作风、履职尽责。结合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化解信访矛盾。八是结合“清廉皖电”平台应用数据分析,加强疑点工单核实,严防关键岗位、基层所队、服务窗口等低职实权“微腐败”,严肃查处发生在报装、缴费、办电、新能源服务等业务中靠电吃电、吃拿卡要、“三指定”、损公肥私等腐败行为,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查处,强力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刘伟 朱晓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