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举办基层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暨妇幼保健能力提升工作培训班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9:48 【字体:

  为加强全区基层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和妇幼健康工作,提升基层妇幼保健员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叶集区于9月11日在叶集区电大举办为期一天的基层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暨妇幼保健能力提升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前来授课,区卫健委及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区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人员,全区六个乡镇街计生办主任、村级妇幼保健员、卫生院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区计生协秘书长杨婧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上午的培训分四个阶段进行,首先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科长就新生儿产后访视、0-6岁儿童视力保健以及0-6岁儿童用眼要求及近视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科长就孕产妇健康管理及技术规范、高危管理、母婴阻断干预技术要点、剖宫产管理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新的指标要求,最后市妇幼保健院信息科长就如何填写报送乡村级妇幼保健报表及村级基础台账做了详细的解说和要求。

  下午区妇幼保健院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2021年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培训讲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现场与参训学员进行提问互动,参训学员个个集中精力认真听记,培训课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试,一天时间紧张的培训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朱维宏对此次培训班作总结发言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基层计划生育与妇幼健康服务理念,增强做好妇幼工作的信心;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计划生育与妇幼保健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三是要巩固此次培训成果,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叶集区基层计划生育与妇幼保健工作稳步提升尽心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