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开展超市疫情防控双查验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6:33 【字体:

  为做好疫情期间超市疫情防控双查验工作,防止群众出现聚集性购买现象。近日,金安区毛坦厂镇主要领导对该镇超市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双查验工作,确保超市疫情防控双查验工作扎实有效。

  这次检查重点检查超市是否对进入超市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是否在出入口处设置入场配戴口罩的醒目标识,是否在出入口处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是否对未佩戴口罩进入经营场所者进行劝阻,禁止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入的防控措施。

  严格管控进出人员。镇市场监管所要求超市在每个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检测员工及顾客的体温。同时,严格要求销售人员配带口罩、手套销售药品,严格对进店购物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超市有权拒绝其进店,购物人员较多时,超市要设置专人引导,做好人员分流,防止人员聚集,维护好购物秩序提倡扫码支付方式。在结算区张贴二维码标识,以减少人员接触为目的,提倡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进行交易。防止现金交易过程中不必要的接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毛坦厂镇工作人员向购物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点和预防、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传递给员工及顾客。

  接下来将要求超市必须落实主体责任,每天定时对场内过道、电梯间、收银台、电梯扶手、购物车(篮)、公用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和用具进行消毒;营业期间防控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在上班前对员工测量体温;每天结束营业后,必须做好场内卫生保洁、环境消杀工作,垃圾及时收集清运。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