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固镇镇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1:40 【字体:

  近日,固镇镇人民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宣传、管控“两手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电诈工作。

  在工作中,固镇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列入日常重要工作,多次利用镇村机关干部大会等部署反电诈相关工作,对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形势等进行反复强调,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手,深入到固镇镇15个行政村召开“板凳会”普及反诈常识,引导群众筑牢反诈“金钟罩”、扣紧思想“铁布衫”、守住群众“钱袋子”。

  为筑牢思想防线,党委政府通过建立全天候、多形式、多媒介、立体化反电诈宣传体系,让反电诈宣传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在各村悬挂反电诈警示语,在重点时段利用村部“小喇叭”不间断的在人群密集场所循环播放反诈防诈宣传音频;在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反电诈”系列海报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海报,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下载安装;通过工作群不定时地推送宣传资料及警情通报;走街入户手把手让居民群众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常识。一系列组合拳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筑牢了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