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农村工匠“充电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1:28 【字体:

  为切实加强双河镇工匠管理,提升农村工匠技术和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农村建筑工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改善镇容镇貌。近日,双河镇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期开班,工匠们学习热情高涨。

  答问卷摸清底子。39名建筑工匠对建筑工程工匠培训问卷进行了认真作答,授课专家随机查看几份问卷作答情况,了解本地工匠对建筑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按照本地实际开展课程教学。

  授知识增加技能。两位授课专家根据多年从事建筑行业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从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要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及安全等几个方面作培训教学,尤其对在日常操作过程中看似常规,但不符合建筑施工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节进行强调。工匠们都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懂得了很多建房知识和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做测试凸显成效。 培训结束后,当场对授课知识和农村建筑工匠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凸显培训效果,后期将为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发放培训证书。(王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