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党建引领多方联动 反电诈宣传助力“双提升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0:44 【字体:

  为有效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切实提升全镇辖区群众防骗、防骗意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连日来,金寨县南溪镇以党建为统揽,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使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提升反电诈工作成效。

  安排部署“敲战鼓”。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反电诈工作文件精神,南溪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反电诈工作部署推进会,与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辖区各村等分析研判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电诈可防”理念,成立集中统一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内成员协作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

  打好宣传“组合拳”。通过积极探索网络和各类新型媒体资源平台,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在各村法律服务微信群、信息交流群、朋友圈等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同时,结合传统宣传方式,利用沿街电子屏,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入户宣讲、集中宣传、村街小喇叭循环播放反电诈音频,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反电诈工作。

  联动织密“防护网”。南溪镇党委、政府切实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相关职能部门全程参与,村干部、网格员发挥情况明、人员熟的优势,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到辖区各村居民组,通过张贴海报、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组织宣讲等多种方式,增强辖区居民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和反电诈知晓率。同时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时,组织普法志愿者进企业开展反电诈宣传,借助企业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引领多方参与,把辖区反电诈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陈江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