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油坊店乡文明创建紧扣“四力” 塑造“四美”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9:18 【字体:

  集镇街巷,面貌一新;文明实践,扮靓乡村;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油坊店乡把文明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之一,紧扣“四力”,塑造“四美”,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

  政府推动力,打造全域美景。油坊店乡坚持全域全景高位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组,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创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同时结合时间任务节点,开展督查。注重在创建一线考察任用干部。文明村镇创建,美化了环境、美丽了乡村。“中国美丽茶园”,“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最美农村路”油坊店乡尽收囊中。文明创建,催生美丽经济,鼓起群众钱包。

  群众内生力,塑造美丽庭院。庭院与房屋合理布局,美观实用,雨水、污水分流,污水集中收集,厕所干净卫生。同时庭院农具,采茶制茶工具安放整齐,清洁卫生。利用微茶园,微菜园,微竹园,微果园,微乐园,打造庭院四季花香。

  道德感召力,塑造美丽心灵。全乡广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四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振风超市为平台,以“6+X”行为积分为媒介,积分兑换物资,树立做好事、做善事正面引导。开展立家规、传家训、美家风活动,开展乡贤评选、道德模范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思想意识的美,道德情操的美,精神意志的美,智慧才能的美。

  文明向心力,实现美好生活。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指导原则,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先后对乡综合文化站、村农民文化书屋,皖西-朱堂茶叶大市场,油坊店街道进行改造和功能提升。对六安茶谷主题公园,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西莲村等乡村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进行建设。对11个中心村庄环境、垃圾、污水进行综合治理,实现美丽宜居。学校、医院、供电等公共事业单位提升能力、提高质量、提优服务。文明创建带来的是优美的环境,奋进的思想,高尚的情操,满意的幸福。(杨安林 张本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