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张冲乡:“三到位”做好汛期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2:45 【字体:

  近期,因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为做好汛期古树名木保护张冲乡迅速行动抢抓落实,“三到位”做好汛期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汛期是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古树名木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高度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报,有针对性的强化各项安全措施,提前部署,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同时,

  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巡护,进一步提高古树名木保护意识。

  隐患排查到位。张冲乡立即组织护林员对辖区内古树名木开展洪涝灾害险情的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和空挡。重点排查古树名木树体长势、标识牌、保护设施等情况,特别关注临近村庄、房屋、道路等群众流动量大的重点区域古树名木状况,必要时应设立警示标志,确保人员和古树名木安全。

  重点保护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的加固、维护、修缮、排水等措施,严格控制险情发展;对长势衰弱的古树名木应按程序尽早启动相应的保护修复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严格落实属地保护管理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与当地气象、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联系与沟通,做到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形成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合力。

  (祖美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