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毛坦厂镇:明清老街实施强弱电入地改造工程 让美丽古镇“有里又有面儿”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2:02 【字体:

  7月22日上午,国网六安市城郊供电公司“美丽乡村 电力先行”毛坦厂镇乡村振兴重点示范项目(强弱电入地)开工仪式在毛坦厂镇明清老街顺利举行。

  该项目总投资381.13万元,为安徽六安城郊10千伏毛坦厂镇老街改造工程,一期计划新建电缆3849米,涉及用电总计387户,项目建成后明清老街群众用电安全系数将有效提高,老街高空杆线将全部入地,彻底解决明清老街、“毛中”学租房、周边村(社区)用电安全隐患、低电压等诸多问题。

  毛坦厂镇明清老街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皖西地区迄今保存的最为完整的一处古民居,老街全长1330米,代表了明清时期江北山乡古街的建筑风格,是研究明清街区建设的实物资料,被誉为“皖西地区迄今为止保留最为完整的中世纪城堡”。此次强弱电入地工程的实施,不仅让老街纵横交织的“空中蜘蛛网”彻底消失,整条街面自此无明线,扮靓了古镇的颜值,而且有助于推动古镇品质的深度提升,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进一步促进古镇旅游经济发展。(金安区毛坦厂镇 吕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