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张冲乡: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文件精神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1:1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5月28日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安徽省林长制条例》文件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落细落实林长制“五绿”工作任务,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张冲乡积极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领导干部率先学。全体乡村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安徽省林长制条例》文件精神纳入到7月份干部集中学习上来,分管领导带头领学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条例》首先配发给全体乡干,督促广大干部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逐条逐句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线上线下联动学。《条例》经省人大研究通过后,乡第一时间在机关工作群、护林员工作群等微信群转载推送了《条例》原文,利用流波?2?5微信公众号对条例进行全面系统的宣传、引导、解读,同时乡林长制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安徽省林长制条例>的通知》,引导辖区各村工作人员学习领悟《条例》精神,通过专题学习等方式强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此外,要求各村结合工作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村民微信群、村广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条例。

  林长护林人员重点学。乡林业站在林业局领取的100余份条例小册子,第一时间送达到各级林长和护林员手中,引导乡、村二级林长和辖区内89名护林员做到经常学、深入学、长期学,确保林长护林人员知晓率达100%。

  (祖美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