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聚焦“四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48:54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防返贫监测有精准。召开防返贫监测安排部署会,安排专人摸排统计全镇因病、因灾和因疫情影响等返贫致贫风险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统计各类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入户核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保障等情况,询问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和其它收入,全力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紧盯重点人群,聚焦重点工作,筑牢遏制致贫、返贫防线,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信访维稳有深度。上半年,共接待各类信访案件87件,处理完成87件,办结率100%。全镇摸排、整理18件信访积案、难案。目前,已化解16件,下剩2件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包保负责。各村设立专职管护人员,对重点隐患人员进行管控走访。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党政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值班表进行信访值班,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督导工作,保证矛盾及时处理、化解,不出现重大失稳情况。

  疫苗接种有温度。通过疫苗接种宣传车和入户宣传,做好动员工作,针对部分群众交通不便的客观现实,落实包片干部和村民小组长为本组疫苗接种召集人,摸排出小组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数,采取集中和分散接送的方式,将接种人员送往卫生院,方便群众及时有效进行疫苗接种。每天对辖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排查出未接种人员进行电话沟通,询问原因,对确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的或已在外接种的人员收集好凭证并做好登记,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4863剂次。

  防汛应急有速度。为应对今年时有发生的暴雨和其它突发汛情,进一步提高全镇防汛应急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协调能力,青山镇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防汛应急工作方案,落实防汛隐患点监测人员,做好观察。要求各村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汛应急意识。同时,结合党史宣讲,通过村民小组会,庭院会,大力宣传汛期防范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