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柏林乡:疫苗预约解决排队烦恼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4:08 【字体:

  舒城讯 连日来,舒城县柏林乡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由于群众接种意愿强烈,一时间乡医院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为了解决接种疫苗时出现的群众拥挤、交通堵塞问题,柏林乡防疫工作组积极调研、听取村干部和群众意见,在各地防疫期间实行手机预约的成功模式启发下,结合柏林乡实际,推出“疫苗接种排号单”,用小小一张纸,解决疫苗接种排队大烦恼。

  所谓“疫苗接种排号单”,指的是每天根据乡医院入库的疫苗总数量,由乡防疫工作组合理分配一定数量给各村。在疫苗接种前一天,由各村通知群众,先到村卫生室进行血压测量,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领取“疫苗接种排号单”,第二天凭单去医院接种疫苗。

  推行“疫苗接种排号单”后,该乡一方面每天到院人数基本和疫苗/入库数量持平,避免了群众排长队后出现疫苗数量不够的局面;另一方面,群众提前一天知道自己在医院这边排上疫苗后,不会出现蜂拥而至的情况,实现了人群有序到院,避免拥挤情况出现。(潘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