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斑竹园镇:开启“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9:36 【字体:

  金寨讯 近年来,金寨县斑竹园镇党委、政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高度重视老年群体养老问题,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探索出“医养结合”老年养老服务新模式。

  去年9月以来,斑竹园镇康养中心与镇卫生院通过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共同实施“医养结合”服务项目。目前,该镇卫生院“入驻”养老院,在镇康养中心开设心理咨询、观察、诊断等科室和药房,由选派医生开展一对一问诊,为41位康养中心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详细记录体检和诊疗结果,实时掌握老人们健康状况。同时,镇卫生院专门组建一支技术精湛的医疗服务团队定期在镇康养中心为老人们开展心理咨询、体检、中医理疗、用药指导等服务,做到有病治病、无病早防,提高老人们健康水平。这种医疗与养老资源共享、互相利用的“医养结合”新体系,实现了“养医同步 疗养并举”,为农村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吴继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