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六安人民的心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3:57 【字体:

  3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让皖西大地激荡着奋进力量。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市政协副主席、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主任卢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聚焦打造“工业强市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这个总目标,始终坚持“五个不动摇”,以做大总量为目标,以提升质量为导向,以加快速度为路径,抢抓发展先机、吃透政策机遇,持续推进工业强区“2312”工程、上市“雁阵计划”、“七企”梯次培育,全力实施制造业项目招大引强、园区智能化提升、产业迭代升级等行动,奋力打造产业集聚、宜商宜居、集约高效的现代化高质量园区,为全市绿色振兴、赶超跨越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既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又推动世界共同发展。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同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点穴、指航定向。商务部门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扩内提外’工程,实施好消费提振、外贸提速、外资外经提量、电商提效、安全提升、党建提质‘六大行动’,积极促流通扩消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坚持不掉队、赶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钟庆华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住建领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建设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紧抓与上海对口合作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承载性工程,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综合提升城市能级和承载能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县城,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六安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加强党的建设,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舒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辉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以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赶超跨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强化“从我做起”的带头意识、“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不懈奋斗!

  金安区三十铺镇党委书记汪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民心之基、砥砺奋斗之志、扛牢责任之担,以“臻于至善”之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勇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基层力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