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成功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9:01 【字体:

  本网讯 3月12日,全市中小学学生书法(写字)比赛在六安皋城中学、六安市城北小学成功举行。

  来自各县区和市属学校350余名初中生、小学生参加毛笔字和硬笔字比赛。参赛选手各自完成自选和规定内容的现场书写,用优美的书法书写伟人名文名言、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诗文以及中华优秀诗词,用多样的书体抒发对伟人的敬重、对党的二十大的颂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检验全市中小学生书法课成果,推进书法课程深入实施,提高学生文化素养。

  全市中小学学生书法(写字)比赛,从1999年起,一年一次,坚持至今,已成为我市中小学学生书法(写字)教育的传统赛事,影响深广,深受社会好评。(严仍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