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开创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0:19 【字体: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市领导谈体会并提出贯彻意见。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坚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实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叶露中指出,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等重要法律文件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要把握政策导向,深入研究政策“含金量”,谋划谋细项目化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真正把潜在机遇变成工作抓手,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两会精神转化为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实工作作风,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叶露中强调,当前,要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招大引强,加强对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项目投产等工作调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用好有限水资源,保证城乡供水水源及农村饮水安全。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