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08:18:46 【字体: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车照启主持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研究部署秋收秋种、“小田变大田”、农机社会化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车照启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持续高温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三农”工作保持了向好态势,但工作中仍存在重视有待提高、研究有待深入、协作有待加强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取长补短、克难奋进,确保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车照启强调,要坚定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破解土地季节性撂荒难题,有效减少冬闲田。要多措并举克服干旱等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秋种工作扎实开展。要全力做好粮食的收储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收获损失。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确保粮食收购廉洁高效。

  车照启要求,要全面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力度,聚焦问题、因地制宜,压茬推进“小田变大田”试点建设。要进一步扩大农机社会化概念和服务范围,不断提高农机服务的组织化程度,提高产业服务的贴合度。要树立品牌意识,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培育壮大骨干龙头企业,同时,集中优势力量,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发展。要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等为重点,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其中,齐心协力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我省丰收节主场活动时的指示精神,传达省领导有关批示以及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