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口协商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08:17:19 【字体:

  本网讯 9月27日,市政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口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市长胡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仲儒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关于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提出协商建议。

  陈家本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城市有机更新和社会治理格局创新,是群众关切、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市政协聚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口协商,是政协组织履职为民、政协委员为民尽责的生动实践。他要求,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注重系统思维和全域视野,统筹顶层设计,提高政策集束效应,做到市区、县城一盘棋。加强要素保障,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专业力量,强化后期管护,提高惠民政策落地成色。

  陈家本强调,各级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履职为民的担子,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传递上来,帮助党委、政府找差距、补短板。市政协要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跟踪监督,发挥好“六安商量”平台作用,统筹多种监督形式,切实凝聚起推动工作更好落实的合力。按照市委“四要三必须”要求,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方面开展商量活动,综合运用“互联网+共建共治共享”等线上线下手段,掌握矛盾焦点、政策堵点,搭建商量平台,推动解决问题、凝聚共识,让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治理中更加彰显优势、更好发挥作用。

  胡雪松就吸纳政协协商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多方参与,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