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裕安区主持召开信访会诊会时强调:站稳群众立场 践行为民宗旨 推动各类信访问题依法依规解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08:15:27 【字体: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裕安区主持召开信访会诊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切实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类信访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市领导郑刚、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会诊会上,叶露中逐案听取相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与区包保负责同志逐一研究明确解决路径、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他指出,化解信访事项、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系统性分析信访形势,找准问题症结,推动问题尽早得到解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公道公正、公平正义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政策为准绳,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化解信访事项。要精准把握信访事项化解的关键环节,研究解决路径,严格贯彻“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信访事项“开药方”,专人专班解难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推动各类问题在法律法规政策框架内有效解决。信访事项处理方向既要重实体也要重程序,让信访事项在法治化轨道办理。信访交办事项要分清主次、厘清职责,形成牵头单位办理、相关单位配合的工作合力。要依法处理滋事扰序、以访谋利、缠访闹访等违法信访行为,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切实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依法依规靠谱办理信访事项。社会治理工作要克服临时、松懈思想,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