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1:16 【字体:

  本网讯 在第十三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即将到来之际,8月5日,我市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助力就业年”为主题的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并结合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全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大对残疾人及家庭的就业帮扶力度。

  当天,市残联联合霍邱县残联以及六安市肢残人协会,通过设置政策宣传台,向残疾人群体发放《六安市2022年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明白纸》,宣传目前我市实施的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包括就业补贴、就业扶持和就业奖励等政策,扩大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知晓度。在霍邱县电商直播大厦里,由霍邱县几名肢残人组成的肢残人直播团队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契机,通过直播售卖家乡的土特产。他们通过学习直播带货,不仅实现了自立,增加了个人收入,也展现了肢残人群体身残志坚的精神。

  此外,为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助力助残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脱贫群体不因残致贫、返贫,市残联驻村工作队还为霍邱县龙潭镇陈鹏村14名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开展残疾人证集中办理业务,组织他们到霍邱县残联集中评定及办理残疾人证,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残疾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