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创新文化载体,讲好红色故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3:59 【字体:

  最近,在霍山上演的安徽首部大型实景抗战题材剧《大别山传奇》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很多游客慕名前往观看。

  《大别山传奇》剧情结合当地真实发生过的抗战历史,向观众还原了当年悲壮的抗战故事和紧张激烈的战斗情节。仿真的地理环境,模拟的市井生活,逼真的作战武器,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实景剧较为真实地表现了飞机轰炸、阵地进攻、军民抗战等场景,剧情在观众身边发展、演变。同时,随着情节的发展,通过演员地理方位的变动,达到实景演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让观众融入其中,家国情怀在扣人心弦的剧情中升华。

  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如何把我们的红色资源利用好、发挥好,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是我们不断探索和推动发展的课题。发扬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需要我们随着时代的变化,把握变化了的话语形式和传播方式,创新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载体,用宣传载体的“变”,来讲深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瞻仰红色遗迹、听老红军讲革命历史、重走长征路、实景题材剧……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我们在不断探索和创新传承载体,让人民不断地融入历史,置身于筚路蓝缕的烽火岁月,沐浴红色精神洗礼,砥砺意志,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好的发展篇章。(张传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