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联动调解 维权提速
——本报联动多方力量解决市民购车维权难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8:28 【字体:

  近日,市民孙先生在六安瑞安沃尔沃4S店购车时,付了23万余元的首付款,却没有拿到收据,多次索要均无果。近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现场走访。

  7月30日,孙先生通过网络平台向皖西日报融媒体反映,希望能够帮他解决在六安瑞安沃尔沃4S店购车时遇到的烦心事。在收到孙先生求助信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孙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7月28日,他来到六安瑞安沃尔沃4S店购车,在与销售顾问商定好相关购车事宜后,就第一时间付了首付款23万余元,但在随后的提车过程当中,孙先生发现车身有点小瑕疵,用手无法擦除,并且相应位置的地面上有些粉末,疑似有过抛光行为,孙先生当即表示希望能够换一辆。销售人员解释这车是新车,没有任何毛病,也可以出具合格证书。于是,孙先生便找到该店负责人,随即双方便产生了不愉快,“当时他们店长态度很差,并抢夺我的手机摔在桌子上。”孙先生说。付款前后的种种反差,让孙先生感到非常愤怒和委屈,当即离开店里,也忘记了索要收据和合同。第二天,孙先生再次来到4S店,却面临找人无门的窘境,“店里没有人接待我们,也找不到人来管我们这个事情。”孙先生无奈报警,经过派出所民警协调,孙先生拿到了购车合同,却始终未拿到收据。

  了解情况之后,8月1日,在皖西日报记者的陪同下,孙先生再次来到了4S店,当时的销售顾问一直避而远之,记者表达了想要与其沟通的意愿也均遭拒绝。随后,该店销售经理出现,并告诉孙先生他被起诉了,理由是未按约定时间提车,涉嫌违约。面对记者采访,该销售经理表示已经走法律程序,不接受采访,也拒绝提供其他负责人联系方式。

  虽然此次采访无疾而终,但是采访过程的视频在皖西日报融媒体平台——掌上六安抖音号一经发出,立刻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孙先生的支持。

  新闻发出后,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金安区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找到了六安瑞安沃尔沃4S店,查验了该店资质以及相关信息,并督促其尽快与孙先生协商;金安区税务部门也积极介入,督促4S店向孙先生出具了相关票据。4S店负责人也在新闻发出后的当天下午,来到皖西日报社对事件进行说明,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尽快解决纠纷。同时,孙先生也接到了4S店打来的电话,态度与之前相比有了较大的改善,表示愿意积极与之沟通协商。

  8月3日下午,在金安区市场监管局的联系下,孙先生与4S店双方来到了该局调解室,就之前发生的种种纠纷,心平气和地进行了沟通交流。该店负责人对之前给孙先生造成的不愉快购车体验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表示无论是退车换车都全力配合,孙先生也表示愿意与之和解。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王正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