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进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养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4 09:20:15 【字体:

  本网讯 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和安全管理,是解决特困人员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重要举措,是弥补社会救助体系短板的迫切需要。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养护工作,截至7月底已摸排分散供养特困人员30736人,其中失能、75周岁及以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0756人,有入住机构意愿1483人,已安排入住机构565人。

  为精准摸清底数,民政部门对全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实现对所有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性别比例、患病类别、供养意愿等数据情况明、底数清,为照料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鼓励集中养护,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秉承自愿原则,鼓励进入养老机构集中养护;对失能半失能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75周岁及以上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点关注,通过宣传引导、组织参观、入住体验等多种方式,动员不宜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入住养老服务机构;对确属个人意愿不愿入住养老机构集中养护的、生活能自理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加强安全监护,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监管责任。此外,加强对养老机构的安全监管,做好人员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各类安全措施检查,为入住的特困对象打造一个安全、卫生、温馨的生活环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实习生 丁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