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获国际环境保护专项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3:34 【字体:

  本网讯 9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21年度国际道路联合会全球道路成就奖名单中,我市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项目荣膺2021年国际道路联合会全球道路成就奖环境保护类专项奖。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由六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实施,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勘察设计。这也是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首次获得道路类国际奖项。

  大别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全长259公里,途经9个自然保护区、两个国家森林公园和1个国家地质公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该项目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全过程,将环保设计及生态恢复作为设计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立野生动物迁徙廊道、加强水土保持、恢复自然原生群落等手段,最大限度保持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完整性,被誉为华东地区最美公路。项目同步规划设计12条连接线,扩大辐射范围,带动周边村镇发展农产品销售、餐饮和民宿等多元化产业,显著改善了沿线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项目串联了19个旅游景区,沿线受益乡镇15个、贫困村42个、直接和间接受益群众达200余万人,带动了我市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成为新时代沿线区域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

  据悉,全球道路成就奖被视为行业内最负盛名的国际性奖项之一,代表全球道路行业技术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最高成就,旨在奖励将道路行业推向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的、创新性的项目和杰出人物。全球道路成就奖设置环境保护、设计、资产管理等12个专项奖,每专项奖仅一席获奖名额。(李晓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