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民“大书柜”恢复开放 网借服务继续开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3:18 【字体:

  本网讯 9月3日,经过24天的临时闭馆后,市图书馆重新开馆“营业”。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图书馆东门看到,这里已有数十位市民正按照“一米线”标识有序排队,他们都戴着口罩,拿出手机,等待工作人员查验安康码、预约码,逐一测量体温。

  进入图书区,记者看到,每个桌子上都贴着“佩戴口罩、注意防护”等提醒标签,有老年人在阅读报刊的,有大人带着小孩来阅读儿童读物的,有学生在奋笔疾书备考的……此时读者并不算多,但大家都自觉地分散入座,保持社交距离。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时在馆内巡视,提醒读者注意佩戴口罩、不要大声喧哗。

  为实现服务不间断、方便读者借还图书,据了解,市图书馆在东门除24小时自助还书机外,还增设一台自助借还机;同时读者还可使用“线上借阅物流到家”网借服务线上下单,选择快递邮寄到家或者在东门“图书外卖窗口”线下自提。据统计,8月10日到8月29日“线上借阅 物流到家”服务合计发出订单1723单,共计图书5109册,“图书外卖窗口”自提745单,快递上门978单。“闭馆期间,组织馆员完成了6799册新书编目加工及上架工作,以全新的姿态迎接读者的到来。线上的活动也没有停摆,皋陶法治公开课、防诈知识讲座、插花艺术分享等阅读推广活动陆续与读者见面。”市图书馆宣传推广部工作人员尹丹云说:“恢复开放后,市民仍可继续使用网借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双通道便捷借阅。”

  根据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目前,市民需提前预约方可进入图书馆,每天可预约进馆读者2000人次。进馆时需佩戴口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安康码、行程码、预约码等,经核验通过、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馆。未接种疫苗,或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热(体温≥37.3摄氏度)、咳嗽、气促等症状的读者,谢绝入馆。市图书馆将严格落实入馆检查制度,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口罩必戴,体温必量,疫苗必种,健康码必验,行程码必查,入馆必约),每日仍将对各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两次消杀工作,对所有在馆图书进行一次消毒工作,给读者们提供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据悉,除市图书馆外,金马社区阅享空间、东苑社区阅享空间、中央公园阅享空间也于9月3日起恢复开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